2024314-16日,由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举办的“2024年资本新规和银行票据业务经营与交易策略培训班”在成都进行。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监管局银行检查一处张胜杰老师和上海票交所外部专家讲师在成都单位胡晓老师授课,两位老师分别就“《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对票据业务影响及票据监管实践”“商业银行票据业务经营与交易策略”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安排了集中讨论和问题解答,探讨交流了工作中疑点、难点问题和解决方案。


培训收到了预期效果。一是协会从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培训内容、培训师资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为培训班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二是学员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讨论互动踊跃,体现了金融系统应有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个人素质。三是此次培训从监管角度对票据监管要求、票据业务典型违规案例及票据市场后期思考与展望做了非常全面详细的解答,通过培训,提升了票据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四是开展了培训评价,本次培训收集了学员的意见建议100余条,为今后更精准服务会员搞好培训工作积累了经验。


此次培训由协会票据业务部主任李荆主持,协会副秘书长侯文素出席并作开班讲话,协会金融市场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 、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副行长张均凯出席,各会员单位、小票分中心票据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