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办会  规范法人治理强内功

      ●全面提升社会组织评估质量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政府部门对协会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信誉的综合评价。多年来,协会按照“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健全完善内部制度体系,规范运作程序,持续提升法人结构治理水平和工作效能, 2016年被省民政厅认定为“中国3A级社会组织”,2021年被认定为“中国5A级社会组织”,协会运营管理不断跃上新的台阶,极大地提升了协会及金融行业的公信力和社会形象。

       ●发挥会员大会、理事会职能作用
       坚持以《章程》为纲领,落实会员大会和理事会制度,健全了监事制度,实现全体会员共同参与,民主管理、共享共建。序时召开会员大会8次、理事会12次,依规进行了3期换届选举。定期向会员大会报告工作情况和财务预决算情况,开展内外部社会评价,接受全体会员及社会监督。

      ●以规范财务管理为协会运营保驾护航
协会认真执行《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办法》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坚守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属性,加强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承担相应主体责任。2013年以来,协会严格执行会员大会确定的会费收取标准收费,严格财务开支范围,严控财务风险,连年年检、外部审计合格,夯实了协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以新发展理念擘画协会发展蓝图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逐步开启了奋斗“两个一百年”的新征程,协会按照中办、国办改革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与时俱进,先后编制了十二五后两年、十三五、十四五发展规划,建立协会发展长效机制,奋发作为,步入新发展阶段。10年来,33家小票分中心覆盖全省主要市县,会员单位增加了1.1倍,协会事业和行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