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架起会员沟通交流的桥梁

      协会坚持把组织会员交流活动做为推动业务工作的重要手段,通过定期不定期召开市场分析会、工作联席会、座谈交流会、参观学习等形式,举办会员活动百余场,组织会员探讨金融市场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方案,研判市场变化趋势谋发展,促进行业经验交流和会员间的协同合作,不断推动金融创新,补短板、强弱项,为行业发展探索新方式、注入新动能。



       发挥行业管理的纽带作用

       2014-2020年,协会先后承接了央行金融票据业务统计监测,河北省小额票据贴现管理中心、河北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和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秘书处工作职能。期间,配合监管部门做好宏观审慎评估、合格审慎评估、外汇自律评估,协助开展行业自律协调管理,持续提升金融机构市场定价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维护了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先后获得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优秀实践省级机制奖”和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合作推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服务

       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石家庄金融法庭,实行金融案件集中管辖为契机,与石家庄金融法庭等33家单位联合签订《共同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备忘录》,推荐10名行业专家委员入驻金融法庭,共同做好“金融纠纷联动化解中心”服务,为会员单位金融案件多元化解、提高结案效率提供法律服务。


       搭建金融市场信息交互平台

       以协会官网、公众号为载体,广泛开展金融政策解读、业务咨询、投诉警示,发布市场报价、分析报告和行业资讯,分享行业经验和会员风采,构建多方参与、互促共进的数字生态,使之成为行业政策宣传的窗口、会员交流的渠道、教育培训的园地。先后获得“河北省优秀网站”、人民银行金融电子化“中国金融科技生态服务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