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2022年7月26日,由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主办、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轮值承办的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金融票据市场运行分析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

2022年7月26日,由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主办、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轮值承办的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金融票据市场运行分析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


会议就2022年上半年全省金融票据市场运行情况及票据业务发展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河北省联社、河北银行、河钢集团财务公司,邯郸银行等7家会员单位分别就本单位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会议围绕后疫情时代和新的经济下行期,如何充分发挥票据融资功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新形势下如何提高商票和供应链票据市场份额,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在电票新时代,目前的主要风险点及如何防控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共同研讨并达成共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全省金融票据业务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提高金融票据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二是坚持底线思维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是牢记初心,以服务会员为己任。

会议由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副秘书长侯文素主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封轲川、平安银行行长助理何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各会员单位、各小票分中心及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