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2022年6月21日,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在戎冠秀故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6月21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邀请河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石家庄市中山街道党工委、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河北省书法文化研究会、中国人民银行平山县支行、平山县上观音堂乡等10家协作单位及会员单位,来到“人民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家乡—石家庄平山县下盘松村,开展“迎七一 送文化 助乡村振兴”党组织联合共建活动和“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千社助万户'专项行动”,进行走访慰问,为下盘松村送科技、送文化、送关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本次活动发布了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石家庄市中山街道党工委等七家单位联名起草的助力下盘松村振兴《倡议书》,各家单位纷纷发言,一致明确表态,弘扬英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围绕下盘松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建设及高山绿色农业种植的“一红一绿”振兴规划,深入开展精准对接和专项帮扶行动,接续助力下盘松村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带动英雄故里走上振兴之路。


       参加活动单位代表参观了戎冠秀纪念馆,聆听了戎冠秀拥军爱民跟党走的感人故事,近距离感受戎冠秀故乡的红色印迹,深受教育,一致表示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习戎妈妈始终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满腔热情地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河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社会团体走访慰问了参加抗战和新农村建设的老党员,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和关切,并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去温暖和关爱。


       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山街道党工委将戎冠秀纪念馆确定为“红色教育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将组织更多的党员和优秀青年前来学习,增强“服务为民”意识,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的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红薯、脱毒马铃薯栽培,帮助农户提质增产,谋划长远发展途径。


       河北省书法文化研究会的书法家们,带着对英雄母亲崇敬的心情,泼墨挥毫,书写并赠送书法作品,助力红色文化传承,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力量。


       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领导对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组织的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社会组织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服务国家战略,奋力谱写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