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与桥西区中山街道党工委一行8人赴“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的家乡平山县上观音堂乡下盘松村,开展了“学习英雄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慰问老党员及孤寡老人”主题活动。受到了村干部、群众的热情接待,平山县上观音堂乡乡长刘春燕、下盘松村党支部书记宋海平一同参加了活动。


打扫英雄故居,接受精神洗礼

       首先,协会及党工委一行在下盘松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山脚下的戎冠秀故居,满怀敬意的对故居庭院的每一个角落进行了清扫,擦拭了戎冠秀雕像及展览室内陈列设施,深切感受抗战英雄生活的简朴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打扫完毕后,我们又专门聆听了村支书对“戎妈妈”英雄事迹的讲解,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红色基因,发扬爱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听取发展情况,商讨振兴计划

       自2018年以来,协会始终致力于帮助该村致富振兴。几年来,先后几十次奔赴该村考察规划,制定并实施“一红一绿”致富振兴计划,充分利用好戎冠秀红色资源,打造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搞活旅游服务产业;引入农业专家发展高山甘薯等,搞好绿色农业。通过几年的努力,下盘松村越来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村容村貌也发生了较大变化,2021年被列入全国乡村振兴百名示范村。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封轲川专门和上观音堂乡乡长刘春燕、下盘松书记宋海平交流了下盘松村“一红一绿”致富振兴项目发展情况,在红色资源发展上,今年将充分利用政府规划和资金,做好河道清理整治,观光步道修建,环境绿化,戎冠秀故居改造提升,农家院等接待设施的完善;在绿色农业发展方面,要继续扩大甘薯种植,做好绿色采摘园的培育,创新彩面、粉条等农产品深加工。通过与村支书的交谈,感受到他对未来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协会也将继续关注和支持下盘松,共同做好英雄故土的致富振兴。

  


关爱孤寡老人,慰问老党员

       本次活动,为孤寡老人、老党员送去米面等慰问品60余份,与部分老党员、老村民代表进行交流,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表达了协会对他们的问候,韩四毛老人说,“你们来,我们非常高兴,多年来你们一直关心我们村,经常带人帮助我们,还为我们送来这么多东西,谢谢你们!”。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了很好的精神洗礼,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爱国情怀,对下盘松村的致富振兴项目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打下了基础,同时也带去了协会对当地老党员、孤寡老人的美好祝愿。相信在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下,越来越多的人关爱农民,关注农村发展,英雄的故土会越来越好,共同富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