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2021年11月26日,河北省社会组织重点工作检查组到本会莅临指导工作,对本会申报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本会涉企收费、党的建设、内部治理、制度建设、财务规范等重点事项,开展专项抽查和检查指导。

       2021年11月26日,河北省社会组织重点工作检查组到本会莅临指导工作,对本会申报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按照“双随机、 一公开” 监管模式,对本会涉企收费情况、党的建设、内部治理、制度建设、财务规范、项目运作等重点事项,开展专项抽查和检查指导。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本会2019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一是内部治理和制度建设扎实,协会有场所、有设施、有制度、有人员、有活动、有资金保障,发挥了协会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二是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有力,学习活动内容规范、手册记录规范、党费缴纳规范,做到了党建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引领作用;三是财务管理比较规范,有专职人员,实现了制度化、电算化,执行了《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四是服务社会成效明显,打造了戎冠秀纪念馆这一行业红色教育基地,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服务会员、行业培训、行业自律等方面,活动数量多、质量高、范围广,先后获得“中国金融科技生态服务贡献奖”、“跨境人民币展业知识线上竞答优秀组织奖”、“2018-2019年度区级文明单位”、“桥西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受到随访会员单位一致好评。


       检查组对协会发展提出希望和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党建工作,与时俱进,深化党的全面领导;二是继续发挥好协会平台作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三是进一步加强协会法人治理建设,规范收费,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检查由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任天良副局长牵头担任组长,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8人参加检查指导,本会常务副会长封轲川陪同并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