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确定将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至全国,鼓励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开启了我国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新局面。为发挥“新三板”市场功能,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我局与保定市政府利用“合作办”工作机制,近日联合召开“新三板”专题培训会,邀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和辖区保荐机构专家到会演讲,推动保定企业抢先登陆“新三板”市场。保定市22个县、区金融办主要负责人和高新区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王旻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旻指出,资本市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居于重要战略地位,对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国家加快“新三板”扩容的新形势下,各级地方政府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培养和输送一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进入“新三板”市场,培养地区的产业优势,调整区域经济结构,提高区域经济发展后劲。企业家也需要加强对资本市场功能的认识,努力提高企业治理水平、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增强利用资本市场加快企业发展壮大的意识。

    与会专家在培训会上详细讲解了“新三板”市场的功能定位、制度优势、运行方式和企业改制挂牌涉及的条件、程序及其他重点关注事项。本次培训会使得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对“新三板”市场加深了了解,对企业到“新三板”挂牌的路径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于河北企业借助“新三板”加快发展将产生重要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