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发挥金融在“振兴河北、绿色崛起”中的支撑作用,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河北省金融学会、河北省金融票据协会承办的河北省金融系统“两学一做 金融先行”大型书法展在省美术馆开幕。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发挥金融在“振兴河北、绿色崛起”中的支撑作用,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河北省金融学会、河北省金融票据协会承办的河北省金融系统“两学一做 金融先行”大型书法展在省美术馆开幕。     

       

书法展活动的宗旨是: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河北省金融系统深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书法艺术,加强金融文化建设,展现金融行业风采。书法展活动由河北省金融学会、河北省金融票据协会具体承办,面向河北省金融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征集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党规、条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金融企业文化建设成果、核心价值理念和金融系统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人物的人生感悟等方面内容的书法、篆刻作品。书法展活动共收到各类书法、篆刻作品662件。组委会聘请省内外著名书法家评选出优秀奖作品15幅、入展作品35幅、入选作品50幅。

在此次书法展活动中,河北省金融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挥毫泼墨,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讴歌金融系统的奋斗历程,描绘建设河北的美好前景,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促进了“两学一做”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河北省金融系统的深入开展,并在河北省金融系统营造了浓厚的“翰墨书香气”,为更好地发挥金融在“经济强省 美丽河北”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奠定了基础。

“两学一做 金融先行”书法展于2016年8月12日在河北省美术馆(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13号,世纪公园北门对面)面向社会公众展出,并将在张家口、唐山、秦皇岛、保定、邯郸等市进行巡展。期间,配合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的金融扶贫工作,河北省金融学会、河北省金融票据协会还将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组织开展“送书下乡”、“送文化下乡”等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