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5月20日,平山农商银行与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擦亮红色‘底色’,‘贷’动退役军人创业”基层退役军人站长会,就优化退役军人金融服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就金融助力退役军人、振兴乡村经济达成一致。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东立、平山农商银行小贷中心经理张利平、平山县基层退役军人站长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创建“红色联盟”,做优退役军人服务平台。为积极推进拥军优抚工作向纵深发展,平山农商银行与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工作交流平台,以党建为统领,以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为主阵地,创建“红色联盟”,普及金融知识,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单页3000余份,拓展退役军人服务内容,做优退役军人服务平台。

       当好“红色管家”,助跑退役军人创业圆梦。针对退役军人贷款难、担保难等问题,平山农商银行积极推出“拥军贷”,针对平山县辖内退役军人、烈士军属、现役军属等客户提供特色化信贷支持,以“随用随贷、3年循环使用”的贷款模式大大提高信贷产品的使用灵活度,降低资金成本,为退役军人创业圆梦“助跑添翼”。

       提供“政策红利”,当好乡村振兴主办银行。为大力弘扬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平山农商银行将“军功”作为利率优惠的法宝,推出不同档次的优惠利率,其中烈士军属贷款年利率低至4.7%,金额达20万元,用实际让利活动惠及“最可爱的人”,为军人客户在退役转业、创业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为平山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农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