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渐近、烈日杲杲。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共筑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钢铁长城,张家口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党支部经过多方对接筹划,自2022年6月13日起与经八条社区党支部开展共建,在社区核酸常态化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协助开展核酸常态化检测工作为根本出发点,志愿者通过在核酸检测点铺设“一米线”并有序引导居民间隔排队、定时对排队场地进行消毒等方式,尽最大限度降低了因核酸常态化检测而产生的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开展核酸常态化检测的积极性和满意度,防范居民因夏日天气炎热而产生抵触情绪或发生中暑等意外事件,支部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点架起了大号遮阳帐篷,为排队的居民抵御烈日的炙烤。同时,支部还订制了具有本行特色的手持小团扇和苏打水,免费发放给现场排队时间较长的居民,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为指导,致力于社会主义公益行动,是张家口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落地实践。通过开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也深刻彰显了张家口银行积极奉献社会、勇于承担责任的良好形象,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开展各类经营工作拓宽了道路。张家口银行石家庄分行营业部将持续深化社会志愿服务,共同筑起防范新冠疫情的钢铁长城,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自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