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大地,春耕正当时。工行河北分行派出工作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乡镇农家,了解每块土地,将“金融活水”汩汩流入“久渴”的农田。截至目前,针对粮食收购、种植核心企业发放涉农贷款14.97亿元,向43户上下游客户投放贷款5602万元,为粮食丰产、乡村振兴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今年以来,工行河北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人民银行会议精神,对支持春耕备耕、粮食种植和收储工作逐项进行研究,集中调配信贷资源,同时给予信贷规模和利率等方面的优惠,确保“三农”政策在“金融活水”的助推下得到全面落地和落实。

为做到“精准灌溉”,工行河北分行从年初起派出工作组,赴唐山、邢台、沧州等重点产粮区域实地调研,深入粮食种植、蔬菜培育、水产品等多个市场、种植大户逐户走访,了解种植面积、品种、投入产出、销售价格等基础“盘子”,准确核定资金缺口,落实还款来源,做到“金融活水”真正的活起来,实现助农兴农与金融事业的“双丰收”。

该行进一步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先后推出的河北粮食收储贷、金薯贷、巨鹿金银花收购贷、河北农村产权贷等系列产品已落地投放,种业贷、水产养殖贷、农业龙头企业贷等相关产品正在投产中。在支持效率上,该行对农业农村部认定的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强镇、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重点对象的资金需求“果断出手”,通过线上方式申请、审批和提款等,有效提高融资效率,受到客户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