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关于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现就2024年春节前后,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周密部署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强化督促指导,充分利用好春节岁末年初的有利时机,结合本行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切实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做细做实,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预警提示。以养老、涉农等领域为重点,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加强风险预警提示。


       三、广泛宣传。各单位要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强化日常宣传,推进防非宣传工作常态化。利用广播电视等传统宣传渠道,拓展"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防非宣传活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四、总结经验。要及时总结,归纳本行针对性强、社会效果好的经验做法,汇总报送。


       联系人:杜一帆    电话:85180000


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

202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