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各会员单位:

今年以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和大模型应用实现新突破。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科技的日益融合,不断推动金融行业向数字化和智能化进一步发展。“大算力+大模型”正在加速落地,构建更为完善的“集算力、算法、数据于一体”的数字基础设施,推动传统计算向智慧计算的转型和升级,成为当前的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和热点。

为顺应科技发展潮流,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在《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中提出“打造新型数字基础设施”重要任务,有力支撑金融创新驱动发展,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升级,经研究决定,举办主题为“践智算之道 稳数据之基”——河北省金融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交流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1.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财务公司及部分农商行等科技部门负责人或业务骨干1名。

2.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各市城商行主管信息科技工作的行级领导(CIO)、科技部门负责人或业务骨干3名。

二、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7月19日~20日,7月19日全天报到;

会议及住宿地点:承德兆丰假日酒店 ,地址:承德市双桥区迎宾路57号。

三、活动议程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19日

全天

报到,酒店入住

7月20日上午

9:00—9:15

开场致辞

9:15—9:45

一云多芯、分层解耦、生态共建,构建金融关键应用迁移全技术栈

9:45—10:15

头部城商行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

10:15—10:45

做大家信赖的存储!——浪潮信息数据存储产品与方案分享

10:45—11:00

茶歇

11:00—11:45

头部城商行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

12:00—14:00

午餐

7月20日下午

14:30—15:15

浪潮AI解决方案分享

15:15—16:00

融合、开放的网络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16:00—16:15

茶歇

16:15—17:00

“践智算之道 稳数据之基”金融科技创新高峰座谈

18:00

晚宴

注:具体议程以现场安排为准

四、其他要求

往返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住宿标准:310元/间/天,超出部分由浪潮公司分担)。

五、活动报名

因暑期客房紧张,由组织方统一安排预定房间,各参会单位请于7 月14 日中午12点前将参会人员报名表(详见附件)通过电子邮件报送至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秘书处科技信息部。

邮箱:fintech@hbbill.com

联系人:赵建0311-87899321、13833162383(同微信)



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秘书处

2023年7月5日

附件:关于举办河北省金融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交流研讨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