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十岁的老人一般都在做什么?喝茶、下棋还是跳广场舞?图中的79岁的老奶奶海蒂,过着不一样的“老年”生活。

70多岁的德国退休老奶奶海蒂,一辈子与机械打交道,也是修车的一把好手,她决定自驾老爷车环游世界。

从德国柏林到土耳其,路过中东再跨过中国,坐游轮开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再去加拿大、美国,最后抵达南美。这个路程达到10余万公里,对这样的老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辆车子产自于1930年,年纪比她还大,但是她说:“虽然我们都不年轻,那又怎样呢?”

她包中背着不同的国旗,每到达一个国家就插上该国国旗和德国国旗,意思是两国友好。

途径中亚之后,她来到了中国。

但是还没有进入中国境内就被拦了下来,因为外国人在中国申请驾照的年龄是69岁,而海蒂老奶奶已经77岁了。

不过有导游指点了她,她绕道吉尔吉斯斯坦进入了中国。她到达新疆,穿越茫茫大漠,再经黄土高原进入川西,一路向南穿越了大半个中国。

她被中国各种特色食物给迷住了。

后来她来到了泰国曼谷,遇上了车子罢工,但是她是一个修理高手,这对于她来说简直太简单。

然后按照计划坐游轮到达澳大利亚珀斯。

在一次检查引擎的时候,不小心伤到了手臂和小拇指,不得不切除小拇指的一部分。

但是乐观的她却说:“我用到它的时间也不多了。”

预计在今年6月,老奶奶结束自己的环球旅行,为她送上祝福。更多好玩有趣的文章,搜索公众号yxyo2016(一款自助语音导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