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看到这个题目时,心情很沉重,听说前几天朋友单位的一个同龄人因生活中遇到到挫折一时想不开而自杀了,心里感到莫名其妙的压抑,一种很憋闷、喘不过气来的感觉。其实人的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因为所有的财富都可以失而复得,而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都要好好的活着,用心去珍惜我们的生命。

人生注定是要经历磨难的,“一帆风顺”不过是大家一个美好祝愿罢了,在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很多的不如意,一个一个的坎都需要去面对,不如勇敢一点,去面对现实,当你身患疾病时,常常因为无法忍受病痛的折磨时,就产生轻生的念头。可是人死了不能复生。人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没有了希望。千万别被无常的命运所打倒,要明白是苦难教会了我们成长。跨过了苦难,我们就能走向快乐,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我们坚持住,别放弃,做人生的强者,用意志握紧了困境的刀柄。乐观地接受命运的挑战,我们绝对不是最“不幸”的那个人,只需要转变一下态度而已。把生命的宽度再拓宽些,别太在意眼前那些不如意,或许那也没什么大不了。

我们每个人都该为亲人好好活着。就算有一千个理由使你不想活了,你也该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好好的活着。我们的生命从生下来的那刻起,就已经不再是自己的了,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生命的一部分是他们的,长大了我们还有亲密的爱人,可爱的孩子,于是我们的生命又给了他们一部分,所以事实上我们没有权利随意处理自己的生命。学着坦然去接受,去面对,也许,这就是生活。

生命太脆弱了,有很多车祸,不过是一瞬间就会丧失许多条鲜活的生命,有许多疾病,不论医生怎么努力也挽留不住患者的生命;天灾人祸的事情时有发生,谁也无法预知,我们该庆幸的是现在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活着,这是比什么都重要的。相信自己就是那道最独特的风景。坚守自己,不轻信,别盲撞。这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人的命运需要由自己主宰,快乐的心情能使一碟菜成为盛宴,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并且保持格调,这样才能活出我们自己的真精彩。

做人何必太郁闷,要怀有一颗平和淡定的心,别再一味跟自己过不去。记得有句话说得特别好:“昨天是使用过的支票,明天是未发行的债券,只有今天才是现金。”好好活着,就是把握好现在,让自己每时每刻都感到心灵的快乐,让每天都充实快乐地度过,这样才不辜负上天赐予我们的生命。人都要好好活着。